Matt Carroll

一直在思考著要為這個白人射手下一個怎樣的標題才能真的言簡意賅的描述他。但是,我想了很久總是沒有一個很好的想法,像這樣一個白人選手身高並沒有特別出色、體能也不特別好,大概一輩子都不可能會入選明星賽也不會被媒體大肆報導

,可是一個好球員是不該如此被埋沒的。我的文筆比起很多前輩真是差多了,但我還是想試著介紹他給大家認識。他是山貓新勢力- Matt Carroll 。1980 年出生、 27 歲的 Carroll 來自賓州。 Carroll 家族基本算也算是一個運動員世界了。父親 John Carroll 曾經在賓州州大打過美式足球,叔叔 Tom 也曾有過短暫的大聯盟生涯,而他的爺爺曾在匹茲堡的  North Catholic High School 當過教練,並且也是賓州史上最多勝的教練。這麼輝煌的家族背景,理所當然的也使得 Carroll走上運動員之路,高中時代的 Carroll 就展現了不錯的得分能力,在他開始擔任球隊的先發球員時,他的平均成績是 26.5 分、 7.3 籃板和 4 次助攻,在高中畢業的時候
他在賓州的東南分組一共得到了 2,600 分,這是在該分區史上第二高的得分,排名第一的是 Kobe Bryant ,高中生涯大概是 Carroll 最輝煌的時期了,他在這個階段拿下了一大堆獎項。像是:連兩年入選全州高中第一隊、賓州年度最佳畢業生和連續兩年獲選為賓州最佳高中球員,這也是賓州史上唯一一位得到這個殊榮的選手。

高中畢業之後, Carroll 追隨著爺爺的腳步也加入了 Notre Dame 大學,中文通常是翻作聖母大學,如果大家有在注意留學資訊就會知道這其實是一所很棒的學校[1],在大學時代的 Carroll 依然有著不錯的得分能力,除了菜鳥年之外,一直到大四都有著蠻穩定的得分。他在大學打滿了四年,留下了平均 13.9 分、 4.3 籃板 、 2.4 助攻和 0.9 次抄截的數據表現,他是隊史得分第六高的球員也同時是三分球命數和出手次數的保持人,在大學的133 場出賽中有 96 場得分到達雙位數字,包括其中一場豪取 36 分帶領球隊 93 比 92  ,一分之差幹掉喬治城大學。同時也獲選為 All Big East[2] 第一隊。這些光榮的紀錄都說明了 Matt Carroll 的確是一位不錯的選手,不過,就如同白人選手的一些問題,像是防守、體能,再加上如果真有潛力就不會留到大四了,大學畢業的 Carroll 並沒有得到 NBA 球隊的青睞,一開始 Carroll  是先和在尼克隊簽約打夏季聯盟,隨後又被尼克隊釋出。在 03 年的 11 月,他以自由球員的身份加入了拓荒者,一共為拓荒者出賽了 13 場,留下平均 1 分的成績之後, 04 年初就被釋出了。一開始的職業生涯走的並不順利,在離開波特蘭之後,他選擇到發展聯盟打球。他加入了 Roanoke Dazzle ,在 11 場比賽裡面, Carroll 可以砍下 15.5分的成績。結束在發展聯盟的第一個球季之後,他和馬刺簽了約,嚴格說來,馬刺並不是是 Carroll

的第一支NBA 球隊,只不過在兵多將廣的馬刺隊裡,他能夠亮相的機會實在少得可憐,僅僅出賽了三場,留下平均 2 分的成績。之後他又到了勇士隊打夏季聯盟,而且又再一次的遭到釋出。之後他和 Roanoke Dazzle 再簽一年的合約,這一年裡他將射手本色發揮的更淋灕盡致,他的平均得分來到了 20.4 分,並下留下了可怕的命中率,FG% 是 50.3% ,而三分球更是驚人的 60.5% ,並且他一場對上佛羅里達火焰隊的比賽中砍下 43 分,他帶領  Roanoke Dazzle 打出最佳的 14 勝 4 負的成績,並且也獲選為 NBDL 最有價值球員。

很幸運地,在結束 NBDL 生涯之後他來到了才剛剛起步的山貓,並且在這裡表現的很不錯,終於可以結束浪人的生涯了,在人手短缺的山貓, Carroll 能有比較多的機會發揮自己的長處,在結束和山貓第一年的賓主關係之後,山貓選擇和他續約,終於 Carroll 得到了有保障的生活,這個球季在 Ammo 和Sean May 的掛彩的情況下, Matt 的長程火砲對山貓貧弱的得分能力更顯重要!他也不負眾望的繳出9.7 分和接近 45%的三分球命中率。這季山貓開季打得相當好,讓人對 Matt Carroll 這個名字不敢小覷,面對各家對手較嚴密的防守, Matt 很有信心的表示他能承受這些挑戰!也希望幫隊友分散一點被防守的壓力,多製造一些空間。
在場外的 Matt Carroll 和他的弟弟 Pat Carroll 也在他們的高中母校成位了一個籃球營[3],教導他們的學弟、妹們一些籃球的技巧、運動家精神等等。有機會看到山貓的比賽的話,不妨多留意這位射手,雖然他絕對不會有機會代言一堆東西或者打明星賽.....


註記:
[1] Notre Dame 是少數在 U.S. News 、 World Report、 Princeton Review, Time 、 Kiplinger's 、Kaplan/Newsweek 都排名在前 25 名的學校。在美足、男籃和女籃也都是 NCAA 第一級的學校。
[2] Big East 聯盟一共包括了 16 所學校,其中較廣為人知的包括 Okafor 的母校UCONN 、 Q-Rich  的 Depaul 還有 Kenyon Martin  的辛辛那提大學等等。
[3]http://www.carrollbros.com/main.cfm?camp=carroll&page=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xi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