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可能從事教職的人,我一向對品學兼優、文武雙全的傢伙特別感興趣,之前我寫過 Emeka Okafor ,現在,我將目光放到了七六人隊的 Thaddeus Young。在 2007 年的選秀會前, 大家比較注意的大概是巫師隊的 Nick Young,不過,即使如此,該被注意到的人仍然不會被埋没太久的。
   

    1988 年出生在紐奧良的 Young 今年也不過才 19 歲,不過,早早就展現出籃球運動上的才華了。 Young 的父親 Felton Young 早年也是被水牛城勇士隊所相中的球員。四年級時,他們全家搬到了田納西州的曼菲斯,當八年級時 Thaddeus Young 加入校隊開始,一直到他升上 Mitchell 高中,他幾乎是場上最耀眼的球星,拿下各式各樣的奬項,像是全州第一隊、全州最佳籃球員和全美麥當勞明星隊的成員。不僅僅是在田納西州裡,在和來自全美各 地的高中明星比較,他一點也不顯得遜色,千萬不要以為田納西州就只有玉米而已!在高中生涯的尾聲, Young 的成績是平均 26.9 分、 13.8 籃板、 4.1 助攻、 4.3 抄截和 3.6 火鍋,他也參加了 Jordan Brand Classic,並且和 Kevin Durant 共同享有 MVP 頭銜,這個賽事過去了 MVP 包括了 04 年的 D.Howard、03 年的 LeBron James以及 02 年的 Amare Stoudemire等等現在聯盟中響叮噹的大明星,似乎也讓人忍不住對這個身材優異又全能的年輕人多了一點期待。

        事 實上,以我個人來講,自從 Allen Iverson 遠走丹佛,Chris Webber 告老還鄉之後,我對七六人真的一點也提不起我的熱情。啥?你說還有 Andre Iguodala !是啊!我知道,我也很喜歡這傢伙雷霆萬鈞的爆扣,不過,我還是沒勁。直到這個傢伙的出現,讓我對 Double Andre 、 Young 以及 S.Dalembert 所組成的陣容開始有了一點期待。自 Iverson 遠走金塊,七六人在台灣電視上的曝光率就少得可憐,不過,透過分數盒子還是能知道 Young 有多麼的讓人注目,正所謂曖曖內含光!
        好, 回到 Young 的學生時代,在這麼各式各樣的奬項的加持之下, Young 要唸大學簡直是一片蛋糕( a piece of cake)啊!不過,一如我之前說的,品學兼優、文武雙全的年輕人史提芬老師最喜歡了! Young 的 GPA 是好到滿出來的 4.3 分。學業成績滿分是4.0 ,而綜合表現的可以到 4.3 ,由這就可以知道他不只會打球還蠻用功的!高中畢業的 Young 選擇加入了 Georgia Tech,知名的校友如 Chris Bosh 現在都在 NBA 有一席之地。雖然 Young 在大學只打了一年,不過,在 Georgia Tech 這樣的傳統名校卻也打出了不錯的成績,先發出賽了 31 場,平均 14.4 分、 4.9 籃板並且送出 2.2 次助攻,同時也有著不錯的命中率 ( FG: 47.8 % , 3PT% : 41.9 %),即使是新人,但卻一點也沒有新人的生澀,在 Young 先發的 31 比賽裡有 25 場拿下雙位數字的得分。在對上 Wake Forest 的比賽更是技驚四座拿下 30 分,其中有 23 分是在下半場砍下的,雖然最後 Georgia Tech 還是在延長賽中落敗,但 Young 的表現確紮紮實實地在人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記憶。

     說了這麼多, Young 當真如此的棒?其實 Young 是個能夠靈活運用左右手,而且體能勁爆並且對於籃板球的拼搶也十分的積極!不過,最大的問題除了球技的細膩度還有待加強之外,另一個更要緊的課題就是專注在場上的表現,有時候似乎可以感覺到 Young 其實是不夠穩定的,時常表現有相當幅度的落差,或許我們可以說因為他只是個剛要 20 歲的新人,不過,經過這個一點也不像重建中球隊的洗禮,我想七六人的年輕小將們包括了 L-Will 還有 Young 下季都應該能成長不少!優異的體能、相當長的臂展還有一個聰明的腦袋,這些條件加起來都足以讓 Young 成為一個攻守俱佳的明星選手,一如之前提到的,改善球技的生澀和增加一點肌肉都會讓 Young NBA 之路更加順利。


好,來看看 Young 的精彩表現吧!

不可否認的, Young 給了我一點類似 Rudy Gay 一樣的想像,身高相仿,

也同樣有著不錯的外線能力,稍嫌單薄的身材但卻同時俱備不錯的運動神

經。 在進入職業層級的比賽裡, Young 在某些比賽中展現出不錯的能力,本

季也以平均 8.2 分、 4.3 籃板做收,並且也入選了年度新秀第二隊,在各個體

育網站都能夠找到他的成績,確實,當 Young 得到較多的上場時間的時候,他

的確是能做出蠻不錯的貢獻的!

Andre Miller 、 Andre Iguodala 、 Louis Williams 、 Samuel Dalembert 還有兩名不錯的新人 Young 以及 Smith,真的很期待他們能打出什麼樣的火花!

寫在文章之後

1.這是我印象中少數寫的幾篇介紹球員的文章,其實我真的寫得不太好,

透過查詢資料的過程當中,我才發現其實對 Young 的介紹並不是太多。

2.在 Young 高中畢業之後,有十幾所大學對他提出邀請,其中也包括了北卡

、肯塔基等等名校,而他個人也屬意北卡,不過,卻因為一些和人有關的原因

而選擇加入了 Georgia Te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xi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