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寒假了,比較有空自己作菜。推薦一個簡單又好吃的菜!


首先,既然叫做「滑蛋牛肉粥」,那必要的材料當然就是牛肉囉!

材料有:

1.牛肉,可以切好絲的,也可以買牛排回來自己切,看個人喜好。我是用後者的作法。
2.洋葱、高麗菜、奶油
3.雞蛋兩顆
4.米

調味料的部份很簡單,就是鹽還有胡椒而已。

作法:
1.先將一顆蛋白打入碗裡,加入牛肉和少許醬油,拌均勻之後先稍微醃一下,大概十五分鐘即可。
2.準備足夠份量的白米,可以利用電鍋先煮成稀飯,這樣會比較省事,煮起來也會比較稠,我自己比較喜歡稠一點的稀飯。有時候在外面吃粥,因為時間的緣故,其實根本就是飯泡到湯裡煮一煮而已,這樣我個人是比較不喜歡的。
3.用奶油起一個油鍋(有鹽、無鹽、動物、植物)都沒什麼差的,如果用有鹽奶油的話,要注意最後鹽巴放少一點就好了。放入切絲的洋葱炒香,並且也可以加入醃好的牛肉稍微跟著炒一下,不用炒熟。然後把牛肉另外取出備用。
4.加入水到鍋子裡,如果有高湯也可以用高湯,這時候可以加入高麗菜絲還有先預備好的稀飯(或者白飯也沒關係)。
5.煮滾之後加入牛肉一起再熬一下。
6.飯差多都很飽滿的時候差不多就可以熄火了,熄火之後加入打好的蛋,然後攪散就可以準備盛起來吃囉!
7.準備要吃之前可以再撒一點胡椒粉。

補充說明的是大部份沒有人會用洋葱去做啦,一般都是葱花。不過,馬上過年要返家了,當然要想辦法把手邊的「戰備糧食」給煮掉囉。如果用的是葱花的話,就是直接拿高湯去煮粥,起鍋前再灑下去就可以了。很簡單、營養熱量也不高的一道菜,推薦給各位。但我要補充的一點是,我真的煮得很好吃,只是用手機拍不出那個感覺。(囧)

DSC01259.JPG
圖:成品,美味的滑蛋牛肉粥

DSC01256.JPG 
:如果飯後來個甜點也是非常不錯的是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xi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