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在國慶日的這天的假期裡不知道各位朋友都幹什麼去了呢?

這幾天我打算好好來寫寫我的部落格。

寒舍既然叫做『唐朝飲食集團之運動餐廳』沒有幾篇跟吃的東西有關這怎麼像話!

小時候因為父母工作的關係,身為大哥的我就常要動手做飯給弟弟妹妹吃,做著做著也就蠻有興趣的,雖然太難的我還是不會,不過家常菜應該還難不倒我。更因為之前在減肥的關係,就更常作菜。

好,話不多說,就來看看我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料理吧!

如果,你和我一樣都是在外賃居的老外一族,不管是大學生、研究生甚至是社會人士,我想我們都可以用克難的東西來做出不錯的料理喔!

這個就是我的工具,如何?夠克難了吧,只有一把菜刀跟一些簡單的調味品跟鍋子而已。不過,如果你的房東不允許你使用瓦斯爐,那麼我建議你可以找看看有沒有電鍋,用電鍋也可以做出不錯的東西來。

接著,羅宋湯的食材也很簡單:

像圖片裡看到的,我把它們分為A項(主食材)及B項(調味料)

A項包含有:馬鈴薯、紅蘿蔔、洋葱、蕃茄、牛肉還有秋葵。

B項則只有:少許油、鹽巴適量,如果你口味重一點是可以加一些胡椒。

這道菜比較麻煩的部份就是事前的準備了。

步驟如下:

首先,請把A項的所有東西都切成塊狀,大小大概就適合一口可以吃掉的大小。記得請先切菜再切肉,特別是我們只有一把刀的情況下。另外,如果你不想喝湯的時候還會有薄膜出現,請記得把蕃茄去皮。當然,馬鈴薯跟紅蘿蔔是需要削皮的。很多人說在處理洋葱時會流淚,不過可能在下我沒血沒眼淚,我是沒有這個困擾啦。

當以上都完成的時候,先將牛肉塊在滾水中燙一下,不用太久,基本上是過水就可以起來了。然後起一個油鍋,加少許油,將洋葱炒香。



 

然後把剛才準備好的紅蘿蔔、馬鈴薯和牛肉一起加進去炒,簡單拌一拌就可以加水讓它去熬了,在蓋上鍋蓋之前就可以把秋葵給加進去。

在讓它去熬煮前可以先加一點鹽調味,一點鹹味可以引出很多來自蕃茄的酸味以及牛肉跟其它菜的甜。

最後的成果:

不是我在自誇,真的很正點!

最後要說明的是:之所以加入秋葵而不是像有些會加入蕃茄醬及牛油等等來做出濃稠的感覺主要是為了健康因素。以我個人來說,我雖然有在從事重量訓練,但我的訓練量不夠大,吃營養品的意義實在不大,所以我才想說要吃天然的東西來補充肌肉所需的蛋白質,但補充蛋白質而不要吃入過不必要的脂肪就是很重要的課題。在這道料理當中,十分清爽但又不油膩,而秋葵扮演的角色就是濃稠感的來源,燉愈久它會愈稠喔。而對胃腸不好的朋友來說,秋葵是一個蠻不錯的食材。

如果到超市去,沒看到秋葵只看到羊角豆怎麼辦?別懷疑,它就是秋葵的另一個名字。以我今天煮的量至少夠四到五個男生吃,如果你也是老外的話,如果你有冰箱,可以煮一鍋起來放,在你回家之後熱一熱就可以吃了,不管是要拌飯或麵都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xi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