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idiron Gang

 

前兩天我家的樓下出現了一群飆仔,有汽車也有機車一直不斷地呼嘯而過吵得我睡不著,然後早早就醒來了。不斷地看轉著搖控器的時候,這部電影讓我停下腳步來仔細觀賞。這是前任摔角巨星Dwayne ”The Rock” Johnson所主演的一部勵志片,中文片名叫做「重振球風」,就我印象所及它並沒有在台灣的電影院上映過。相信大家對於巨石強森一定不陌生,如果還只是停留在魔蠍大帝的話,真的,應該好好看看這部片了。

 

the_rock_gridiron_gang_preview.jpg 

現年三十六歲的巨石強森是我個人最喜歡的摔角選手,雖然我平時並不會太常收看摔角節目,但當我在很早之前第一次在不經意的情況之下看到他的比賽(或者該說是他的秀吧!)時,我就深深的被他華麗而又富娛樂性的技術所吸引!要說他是摔角史上的經典之一肯定也沒錯。早期的巨石強森曾是美國大學美足的冠軍成員之一,之後他也曾經短暫的在加拿大美式足球聯盟打過球,不過,很顯然他的摔角擂台上的成就是遠遠超過美足的。在被刷掉之後他就決定效法他的外公和父親一樣成為職業摔角手,也是因為如此,才有大家熟悉的「People’s Elbow」這樣經典的招式。雖然魔蠍大帝的強森那個好笑的造型會讓人永遠忘不了,但那也是他轉戰大螢幕的處女作,隨後他也接拍了如「超級盃奶爸」、「悍衛家園」、「特務行不行」以及本片「重振球風」等等作品。

 

重振球風(Gridiron Gang)這部電影是由真實的故事所改編的,故事是先由一個數字開始的,「75%」這個數字代表青少年罪犯有75%將來都會因為重複過去的行為而再度回到監獄裡頭來。巨石強森所扮演的角色Sean Porter是青少年觀護所的一個類似監察人的角色,他對於這個數據非常感到憂心,於是,因為Porter本身大學時代就是一個美式足球的明星,於是他決定組織一個球隊,因為他認為讓這些問題青少年學習打美足可以幫助他們學到更多東西,避免他們再度又回到幫派當中。這中間當然遭遇許多的困難,也歷經一些失敗,但他所找來組織球隊的成員離開之後再度因為犯罪而被關入監窂的比例遠遠低於75%

18138__gridiron_gang_l.jpg

其實這類勵志電影多半都有差不多的模式,不過,當我在看這部片的時候我的內心是激動的!我真的被劇中演員的演出所感動,因為當你看到一群失敗者努力地為自己掙一口氣、賭上一切的時候,怎麼能不為此動容呢!如果,大家對巨石強森的印象還只是停留在一個賣弄肌肉的大個子,我建議大家更應該看這部片!

 

 

 

 

 

巨石強森小檔案Dwayne Douglas Johnson

出生

1972-05-02,加州

藝名

The Rock

生涯

1995–2004 (摔角選手)
1999–
目前(演員)

配偶

Dany Garcia (1997–2007)

身高

六呎四吋

z83139698.jpg the-rock_l.jpg
(看得出來嗎?倒在地上的是另一個明星─Tripple H) 


(People's Elb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xi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