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巨人隊靠著先發投手幾乎是無安打比賽的表現拿下在台灣的第一場勝利!
原本期待在週末假日可以將票房推向高峰,可惜天公不作美,我想還是影響了不少人前往現在看球的意願。昨天 La New 熊在今年度最後一場主場比賽打出了攻守俱佳的好球,也以美麗的花火秀畫下了一個句點,送給昨天冒雨前往的球迷一個很美好的夜晚!

因為在中午過後高雄地區開始下起雨來,而且雨勢還不小,使得原本預計在五點鐘就要開打的比賽一直延宕到七點半才正式的開始。當然,對於球賽的內容描述並不是我的重點,只是我在看球的同時有很多事情是帶給我許多感動的!


雖然來的是二軍,可是巨人二軍有不少潛力新人。或許,將來他們都可能變成大明星,屆時要再一睹他們的丰采可能就不是幾百塊可以解決的事情了。首先,在比賽正要開始的時候,雙方在球場上的熱身準備就有一些不太相同的地方。不過,對於日本職棒我瞭解的真的不多。不知道是巨人軍習慣如此還是全部的職業隊都有這樣的習慣。巨人軍在確認場地條件之後先做暖身操,再做傳接球的練習,其實在這個部份觀察別的隊伍還是看出一些東西。我個人覺得日本人很重視細節,每個動作都是很確實地在做,即便它可能已經做過無數次了。


對我來說,我還蠻喜歡澄清湖球場給我的感覺。
因為到現場的時間正好是晚餐時間,所以當然要吃點東西來填飽肚子。所以我選擇了熊隊主場的活力便當。嚴格講起來,便當的菜色普通,價格略高於高雄地區的價位,以前從來都不是在球場裡面買東西吃的,第一次買的感覺還可以接受,畢竟「觀光景點」的東西貴一點也合理。
但是,以我自己的感覺來說,我覺得雖然主打「活力」系列,便當盒也印上了熊隊的LOGO,不過,我覺得如果能結合一點在地特色的東西會更棒,高雄地區其實有很多好吃、好玩的東西。


原本以為大概在高雄主場的巨人迷應該幾乎是零。但是,現場也來了不少看起來像是旅台的日人還有一些日僑學校的日本小朋友,最讓人感動的莫過於即便人數不如主場觀眾,但每一次巨人軍站上打擊區,他們總不吝惜他們日本式加油聲,從頭到尾不絕於耳。當然,地主隊員的歡呼和掌聲也一定是少不了的,光是這一點就讓我差一點要淚灑球場了。經營主場的效果在這場比賽一覽無疑!

特別是明星選手出場的時候,鋒哥每次站上打擊區,球迷拿著加油棒整齊劃一地喊著:「陳、金、鋒」,當他將木佐貫洋的球送到全壘打牆外的時候更是讓等待已久的球迷馬上就高潮了。雙方的投手也都表現的很精彩,在有攻有守的情況下讓這場比賽一點都沒有冷場。值得一提的是先發投手木佐貫洋這位選手,他靠著精準的控球和一定水準的速球讓熊隊打者吃了不少張老K,最後換上的多明尼加籍的 OBISPO 還有到150公里左右的球速,在他中繼的這半局靠著速球就完成了他的任務,還是說明了我們的球員對於打快速球其實還不那麼拿手。我想,有看最後一場轉播的朋友就很明顯地可以看到這一點。飛鵬大概是不捨得主場球賽要結束了,還是小演了一下劇場,讓一分差、最後一個出局數的比賽多了一點「戲劇張力」



球團給球迷的回饋是勝利的煙火秀和憑昨天的入場門票就可以換明年主場開幕的門票,對於十號球員的福利上,熊隊確實是有在用心的。在球賽結束後,有不少人到商店去買東西的,當然,我也跟著去逛了一圈,看看有沒有什麼新鮮貨。但是,看到西班牙中的「直球勝負」T恤還掛在架上,讓我多少忍不住要感嘆起來。最後鋒哥的 MVP 感言還是希望開季後還是能看到這麼多球迷朋友進場看球,因為有了球迷的支持才有他們!果然是真男人!希望大家還是多給球員一點支持和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xi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