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暑假找來了傳奇教頭Larry Brown的時候,山貓球迷不禁興奮了起來,或許,這個球季將是山貓隊史首次能夠衝擊季後賽席次的機會。不過,開季以來似乎就不是這麼一回事。

brown_presser_080429_big.gif 

 

 

首先,將戰績以圖表顯示的話:

 

 

 

 

 

 

 

 

 win.JPG

 

 

 

 

 

可以發現山貓隊正在走向一個正確的道路,雖然在開季之初經歷了一段相當的陣痛期。不管是球隊的高層一直到球員間都彌漫著一股詭異的氣氛。初來乍到的Brown對這支籃球之神一手打造起來的隊伍還是免不了說些客套話,稱讚一下山貓是他所執教過的隊伍當中投射最棒的。當然,這並不是說山貓裡面有多準的射手,而是說可以執行這項工作的人選很多,品質也還不錯。但是賽季之初的山貓隊並不像是過去Larry Brown所帶過的球隊,有一個破壞力強大的後衛,如Allen IversonC.Billups,還有一群防守悍將。在蜜月期結束之後,即使是像Larry Brown這樣的老教頭也不免說了「我寧願退休」("Way to get back. I wish I would have stayed retired,'')這樣的氣話,但是好在山貓的球員多半出身自良好的大學籃球,也願意讓Larry Brown帶領貓群「Play the right way」。

        我們可以從下面的兩張圖表來看到山貓隊確實較開季之初的數據來的好看許多,在進攻和防守上面都較以往顯得更加的沉著和穩定。
Season Average

season.JPG 

 Last 10 Games

10.JPG

 

        在經過一段磨合的十一月份之後,為了打造Larry Brown理想的隊型,山貓隊動作不斷,包括了G.WallaceR.FeltonE.Okafor都不斷地出現在交易的傳聞中,而山貓隊也動用了許多替補球員做交易以及釋出一些「不太適合」的球員。不過,大部份的交易傳言都只聞樓梯響,最後,球員異動如下:

被釋出:J.DavidsonA.BrownL.JohnsonD.TaylorJ.WilliamsD.Jones

交易:M.CarrollR.Hollins(交易至小牛)J.RichardsonJ.Dudley(到太陽)A.MorrisonS.Brown(到湖人)

加入:D.DiopB.DiawR.BellS.SingletaryV.Radmanovic

bobcats608.jpg

在這樣頻頻走馬換將的情況之下,十二月份的山貓打起來並沒有好到哪裡去,還一度曾經苦吞七連敗。不過,在一月份開始,這些情況開始有了改善。其中一項較為重要的改變就是Felton以及菜鳥Augustin之間的一種競爭關係。這對於Felton來說是一個不錯的改變,因為,在比賽中可以看到Felton的投籃的選擇性及組織球隊上都有明顯的成長(明星賽後的Felton平均攻下15.8分、7.3助攻和4.2籃板)。而相信在D.J Augustin傷後復出之後能提供給山貓在替補戰力更為充足的人力。另外則是Adam Morrison換到洛城去坐板凳,這無疑是宣告喬神所主導的選秀失敗!而這季放掉第九順位之前的其它新秀如Lopez兄弟選擇Augustin會不會是失敗中的失敗?Let’s wait and see.

自湖人交易回來的Radmanovic和自太陽換回的DiawBell都算是中生代的球員,而且穩定性也足夠,除了Radmanovic的防守差了一點,但是身材和投射能力都要優於Morrison,而Bell則是過去在七六人就曾在Brown旗下打球,相信對於Brown的執教風格並不會太陌生,更重要的是Bell在後場的防守及外線的投射能力。關於Boris Diaw則是太陽一直亟欲出清的球員,上個賽季表現有所下滑的Diaw來到夏洛特基本上是很有機會找回他過出為人稱道的全面性球風,也提供了山貓一些低位進攻的選擇。雖然失去了一個得分能力,但是找回來更多團隊性的球員,我想這大概就是Larry Brown想打造的山貓隊。就目前來看,交易過後的山貓成績是2120負,應該算是達到設定的目標了。另外,原本的老面孔如Emeka Okafor還是能持續地提供雙十的成績,只是,山貓隊真的需要找到一個夠稱職的中鋒角色,讓Okafor主打四號位置才是最適合他的角色。雖然這位前任大學MOP2004年的新人王似乎在聲勢上確實遜於超人D.Howard,但不可否認Okafor是一個十分努力的選手,我想在陣容更趨於完整的情況之下,Okafor仍然有機會成為1810籃板2火鍋的明星前鋒。
untitled.bmp
 另一個重要的角色就是上個賽季和
J-Rich組成聯盟中最威猛的雙人組的G.Wallace,或許是一開始受到交易傳言的困擾,Wallace表現得並不若上個賽季來得理想。平均得分從上個賽季的19.3分下滑到本季的16.3分,更是在一月底出戰湖人的賽事受傷,原本估計至少要修養一個月以上的,不過,強烈的懷疑Wallace身體流有那美克星人的血液,竟在明星賽後就復出了,而且表現也漸漸地加溫。至於Sean May,如果再不減肥,大概只「可以」成為開特力的最佳防守球員了。

seanmay.jpg

 

        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山貓很不幸的只打了三節好球,最後還是敗給馬刺無緣挑戰七連勝。不過,在東區季後賽席次的爭奪上仍然大有可為,僅僅落後給目前暫居第八的公牛隊兩場勝差,只要持續以正確的方式打球,確實是有機會能夠達成隊史第一次進入季後賽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xi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